English

五十岁以上的人最有价值

2000-03-12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王学锋

一般认为,新技术和高科技公司雇员的年龄在逐渐降低,45岁以上就很难在这样的公司里面找工作了。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,全世界大企业的总裁们却讨论出听起来有点怪的结论:在相当一些企业里,50岁以上的人是最有价值的。

美国皇家客运轮船董事长樊恩说,现在50岁左右的人最活跃,他们有“清醒的意识,冒险精神,不服老”。美国医药公司副总裁梅耶说,在19世纪制定社会保障制度时,人的一般寿命是65岁,而现在研究出可以延长人的寿命的药物,能够使寿命延长到120岁到130岁。索尼公司的总裁出井伸之已经62岁了,仍然领导着索尼从传统家电企业向一个网络公司转型。美国互助基金总裁墨蓝说,50岁以上的人在金融市场非常活跃,在美国,50岁以上的女性组织是最富有的群体。与这些讨论相对应,一些公司已经动手修正公司的规矩了。美国化妆品公司董事长劳德介绍,他的公司已经修改了退休年龄,公司有很多年龄在60岁或70岁以上的人仍然工作,这些人被认为是公司最有价值的雇员。

(《北京晚报》3.6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